湾湾极东之行

这个周末台科大台陆会说了一个月的活动终于举办了,福隆骑行,打卡台湾极东点,过一把骑行的瘾。

线路

台北出发,坐一个半小时的区间车到福隆车站,买便当、借车,沿着小路骑到旧草岭隧道,然后骑过旧草岭隧道。过了旧草岭隧道就能远眺龟山岛了,然后沿着环岛一号线骑行到台湾极东点——三貂角灯塔,最后再沿着环岛一号线骑行回到福隆车站,还车坐区间车回台北。

区间车来回150TWD,福隆便当60TWD,借车100TWD,共计花费才310TWD。超赞的物美价廉的周末出游路线!

旧草岭隧道

旧草岭隧道在日治大正10~13年建造(西元1921~1924年),工程费时三年,是当时台湾最长的隧道。隧道的工程质量不得不说还是蛮好的,差不多有百年历史,隧道里面还是没有漏水什么的。因为是单线铁路,后面在旁边建了一个新的双线铁路这条隧道就废弃了,改成一个供观光客骑行的景点。
一排路灯照着不是很黑,地下铺了铁轨形状的瓷砖。路上碰到大妈团让我们带路😂

三貂角灯塔

三貂角灯塔就是台湾的极东点了,经度东经120度,刚好是太平洋和东海分界的地方。公元1929年及1931年,日本船舶抚顺丸及华南丸,先后于三貂角附近海域遭遇海难沉没,台湾总督府因此于此地筹建此灯塔。

向东眺望就是广袤的太平洋了,美不胜收!

骑行感受

今天一共骑行应该是20公里左右,因为团队里面有小伙伴体能不是很好,所以骑行的速度不是很快,平均速度大概在10km/h。这条线路的总体感受应该是非常好的,依山傍水,左边高山,右边太平洋。

环岛一号线上大部分道路都是有自行车专用道,不用太担心安全的问题。周末没事花个一天半天的时间来玩玩挺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