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游记

老一辈想到台湾马上就会想到阿里山,都说是这是宝岛台湾必去的景点。这周末就造访了阿里山森林公园,这应该也是台湾倒数第二次出游了吧。

交通方式

因为阿里山的住宿偏贵(大概三百RMB每人每晚),所以我们选择的交通方式是客运,这样一晚上加一天就可以玩完。第一天晚上从台北出发坐6个小时的客运到阿里山,然后第二天中午再做客运回台北。

从台北到阿里山的路总共应该有320km左右,前面一大段是高速,后面一小段(大约一个小时)时盘山公路,后面一段山路各种180度的湾,所以有晕车的要提前准备好措施。中间会休息两个地方,一个是嘉义转运站,另一个是天长地久桥景区。车子到达阿里山的时间大概是凌晨两三点左右,休息一会就可以准备上山看日出了。

enter description here

总体来说客运的这种交通方式比较经济而且节省时间,缺点就是会有点辛苦,毕竟凌晨三点多到阿里山的半山腰而且还要坐6个小时的车。

祝山日出

看日出有两种方式,一种是搭阿里山游乐区里面的红色小火车去祝山观日平台看日出,另外一种是在阿里山游乐区门口有私人的接你上山看日出的巴士,去的是一个更高的平台。我们选择的是第一种,这个要在四点多的时候就到阿里山火车站买票,人很多但是只要不是去太晚应该都能够买到票。

enter description here

坐小火车到达山顶以后,就能够见到一个非常大的观日平台。日出差不多是7点,我们6点到达的山顶,见证了天空由黑变蓝再变红的过程。日出很快,马上太阳就全部出来了,想拍一个延时摄影但是苦于没有架三脚架的地方。

山上确实很冷,比山下温度应该是低个十度左右,冷风吹来冻得人直打哆嗦。不过不一会太阳出来以后感觉就暖起来了,可能是在台北没见过什么太阳,见到太阳就兴奋吧。

enter description here

enter description here

漫步森林

看完日出以后,坐火车到沼平车站,开始漫步森林。看到太阳打在对面的山上,那景色就像电脑壁纸里面的一样。

阿里山游乐园里面真的是很有意境,树都是笔直的而且非常高,几乎看不到人工作用的痕迹,走在里面就像进到原始森林里面一样,非常赞。

enter description here

准备回去的时候,拍了一个对面山的延时摄影。可以看到山间的“仙气”慢慢升上去,升到空中变成一朵云,非常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