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 一日游

淡水是台湾北部比较有名的一个景点,被称为台湾八景。在历史上曾经是台湾第一大港,也是西方文明在台湾北部散播的起点。

淡水老街

从淡水捷运站出来以后走不久就是淡水老街了,这里集美食、小吃、老街为一身,近年来更因不少古董店及民艺品店进驻,营造出更浓郁的民俗色彩与怀旧风味。邻近淡水捷运站,应该是游客到这里来必游的景点,人比较多。

在淡水老街上尝了一些小吃:鐵蛋、酸梅湯,鐵蛋很硬,酸梅汤很正宗

淡水街头

阿给

阿给可以说是淡水最有名的小吃了。为什么叫“阿给”呢?其实它是日本语“油炸豆腐皮”的音译简称。阿给的做法是将油豆腐的中间挖空,然后填充炒过的冬粉(有些店家使用的是没有炒过的冬粉)、浸泡过卤汁,以鱼浆封口,加以蒸熟,食用前淋上甜辣酱或其他特殊酱汁。

我们逛到阿给的小吃店的时候刚好是中午午餐的时候,还是蛮好吃的,唯一不足的地方就是中午的气温有点高吃起来非常热。

网上的阿给图片

淡江中学

淡水中学中学是周杰伦还有前台湾地区领导人李登辉的母校,也因为周杰伦的《不能说的秘密》,而被众人所知(怪不得同行的女生听到淡水中学这么兴奋)。这所学校全名私立淡江高级中学,是台湾省比较著名的中学,已经有近100年的历史了。台湾这边公立的中学叫国民高中(国中),旁边的淡水国中就是的。门口贴着不允许参观的标志,但是可能是我们来的时候是周末,门卫放我们进去了。进去以后看到台湾这边的高三学生也补课(按理说他们读大学的压力比大陆小很多),看来高三逃脱不了补课的命运。

淡水中学历史比较久,所以里面的建筑还是很有特色的。

淡江高级中学埔顶钟声

真理大学

真理大学为北部台湾基督长老教会所创办之大学,是一所历史渊远的私立大学。以“追求真理、爱与服务”为校务发展宗旨。源自1872年3月9日加拿大基督长老教会宣教师马偕登陆淡水,选定现址(今真理大学淡水校区)兴建校舍以作传道、教育及医疗之用。

校园里面游客比较多,建筑比较有特色的就是旁边的大礼拜堂。校园风景非常优美,建筑物主要以红色为主。刚进去的时候能够看到许多的鸽子,它们不怎么怕游客,可能是习惯了吧。也有很多游客给一些事物给他们吃。

真理大学大门

红毛城

红毛城,西班牙人1692年建造,荷兰人打败西班牙人占领此城。为啥叫红毛城呢,以前咱管俄国人叫“老毛子、白毛”,称荷兰人为“红毛”,因此得名。里面的东西感觉也没什么特点就是一些那个时候办公用的东西。

不过这里要说的是台湾在景点上面对学生的优惠力度还是很大的,一般的景点只要你凭学生证就不要门票,在淡水两个景点要收费,小白宫和这个红毛城,一个地方80新台币,想想赚了160新台币心里还是美滋滋的。

红毛城照片

渔人码头/情人桥

淡水的最后一个景点就是渔人码头了,位于淡水河出海口右岸。《命中注定我爱你》陈欣怡和纪存希生日那天,纪存希陪陈欣怡买船回姜母岛吃姜军包,纪念品号停靠那个码头哦,就是渔人码头,后面就是情人桥。

传说情人桥暗藏“玄机”,恋人来此,如果没有走过情人桥,可能很快就会分手,如果只走过了奇数,而不是偶数,也会分手。由于那天太阳比较大,所以情人桥也没有待太久,不然真的会被热化的。

情人桥(同学的照片):

总结

淡水还是一个景色优美,有好吃的好玩的,能看海的好去处。趁手里还在台湾而且有学生证,赶紧多玩几个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