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台北101

台北101是台湾的第一高楼,也曾经有五年多的时间是世界第一高楼,旁边紧邻着台北市政府。现在是世界第十高楼(七年时间从第一变成第十),也是很多有名的跨国公司(比如说Google)的在台湾地区的办公地。

交通与门票

台北101大楼位于台北市信义区,紧邻台北市政府大楼,是台北市的新地标。离101比较近的捷运站有市政府站和101站,坐捷运到这两个捷运站去101都可以。

enter description here

我的话因为是游玩完上一个景点才去的,远处看起来比较近,所以我和我的小伙伴就选择了脚踏车作为交通工具。因为101实在是太高了,看着不远,但是实际骑起来还真是有点距离的。

到达101脚下

到达101脚下

上观景台参观的门票在5F卖,有两种:一种是全票600NTD;另外一种是优惠票540NTD,学生还有台湾地区的军警能够购买。我们买的是优惠票,使用支付宝支付,差不多花了120人民币。

夕阳

上面供游客玩的地方就三层:88F、89F和91F。88F展示的是全球第二大的开放游客观赏的巨型阻尼器;89F是一个环形的带玻璃的观景平台,还想着能够有那种伸出空中全是玻璃的刺激的地方,结果没有;91F是一个露天的观景平台,只不过只开放一小部分区域,还有特别高的栅栏。比较欣慰的是,栅栏的间隙不是很小,手可以伸出去拍照。

我们上去的时间是下午五点到五点半的场次,刚好是黄昏的时候,从观景平台俯瞰下面,有种玩天际线(模拟城市类的游戏)的既视感。感觉特别爽。

从101俯瞰台北

从101俯瞰台北

101上的黄昏

101上的黄昏

夜景

本着不浪费这120门票的原则,我们硬是在上面待到了晚上。其实上面还是有很多东西可以逛的,纪念品商店有很多东西可以看看;有邮箱可以寄明信片。随便逛逛天就黑了。

晚上在101看到的又是另一番景色了,很赞。

俯瞰夜景(手机拍出来的效果实在是太差了,还是用同学的图吧)

enter description here

象山上看到的101

下来以后差不多是8点,感觉还早,就跑到旁边的象山区浪了,因为那里可以看到晚上的101外景。一开始一位晚上没什么人,结果上登山道的时候有点吃惊,原来这么多人都在晚上爬象山。

其实象山蛮大的,我们没有爬到山顶,只爬到了半山腰的一个摄影平台(一天奔波实在是有点累了)。

101外景(同学的图)

101外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