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登剑潭山

看台北夜景一般的选择都是象山,那边有台北的地标建筑——101大楼。除了象山,剑潭山也是看台北夜景的一个不错的选择,人少而且能够换一个角度看台北。

路线

剑潭山在士林夜市旁边,能够在士林夜市吃饱喝足再上山。不过我最近迷恋金拱门,这次是吃了两包大暑才上山的。

我们上山的线路大致是这样的:

登山路线

登山,出发!

爬山

我们上山的时候刚好是晚上十二点,山上几乎是一个人都没有,遇到的唯一一对外国情侣还是我们刚上去他们从山上下来的时候遇到了。

想想半夜如果你爬山爬着爬着发现后面有两个人其实也蛮恐怖的。

上山道路的前一半是有路灯的,而且这些路灯是通宵开着的,所以前面一段路还是不用怕的。途中也能够遇到一些寺庙、亭子,甚至还有羽毛球场(在山上打羽毛球就不怕球掉书上吗)。下雨的时候还能够遇到一些动物,大型的蜗牛啥的。

不过有路灯的登山道到的观景平台能够看到的景色就有限了,在剑潭山看台北夜景最好的地方就是老地方观景平台了。

晚上想要到老地方观景平台就必须要走一段没有路灯的山路,就是上面的路线图中的标出来比较大的路。一开始我们以为是公路,结果就是比前面的登山道大一点点。凌晨一点,两个大老爷们纠结了十多分钟走不走这个没有路灯的路,各种想象什么土狗、浪、蛇什么的。最后还是鼓起勇气走了,一开始走的时候有点害怕,一篇漆黑,但是走到后面习惯了也就不那么怕了。

没有路灯的路走个半个小时应该就到了剑潭山看夜景最好的位置——老地方观景平台了,能够望见远处的101大楼和松山机场,晚上的景色十分美丽。

由于晚上手机照相的质量实在是太差了,照片可以参考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