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林半日游

周末在家瘫了一天,另一天不想浪费了。刚好最近看了一个体验东京科技馆的视频,就想看看台湾科技馆里面有什么有趣的东西。

台湾科教馆

台湾科教馆在台北捷运红线士林站附近,不过离捷运站还是有一点距离,推荐骑Ubike过去。旁边是台北天文馆和台北新儿童乐园。这一带还是挺适合亲子周末游玩了。

外景(我去的时候装修,没拍到)

科教馆里面3楼到7楼是常设展厅,需要购票。价格是100TWD,学生优惠价70TWD。另外还有一些项目,立体剧院、地震剧场啥的,我也花了20TWD体验了一把地震剧场。

3楼到7楼的常设展厅还是挺有意思的,有许多学习互动的设备。涉及的知识差不多就是初中高中所学的生物、物理、化学和数学的相关知识(哈哈,感觉回到了高中课堂)。正常速度走走看看能够看两三个小时。

模型

馆内的科普讲座

参观完常设展厅,我也体验了一下地震剧场。就是一个比较大的圆盘里面坐十个人左右,然后模拟4-5级的地震,然后屏幕上播放921地震的纪录片。地震体验效果一般,但是屏幕上播放的纪录片挺震撼的。

士林夜市

到了士林,自然要来这里有名的士林夜市逛一逛了。因为来得太早了,之前得到的逛夜市经验(哪里排队多哪里好吃)也派不上用场。于是就在网上找了推荐比较多的两家店平吃了一下。

士林市场大门

1972年就开业的忠诚号蚵仔煎应该是士林夜市最具代表性的小吃了,上次吃蚵仔煎还是在花莲的东门夜市,不过上次因为是带回民宿吃的,所以最后吃到的东西是凉的。这次的蚵仔煎感觉就跟上次的大不一样了,非常好吃。
注意台湾这边蚵仔煎的叫法是从闽南话音译过来的,叫(ǒu ā jīan)

忠诚号

士林夜市大门旁边的十全排骨也不错,份量很足,吃起来很带劲。

十全排骨 照片